找回完整的自己--5個自我整合的方法

 

在對自己的認知過程中,有些自我欣賞、也含有部分感到自我厭惡,舉例來說,你可能對存在你身體內基本的能量,諸如你的動物性、性能量、情緒面、身體等有著許多限制性信念與禁忌,我這麼愛生氣真不應該我是不是性冷感愛大吃特吃的自己好像豬!等等這些話來自我攻擊、自我厭惡。

美國當代個人成長心理學及意識研究的巨擘肯恩威爾伯(Ken Wilber)指出人類的意識成長必須包含接納最基本的能量,諸如那些動物性、性能量、情緒面、身體等等,帶著這些所有的底層能量往上成長。如果沒有擁抱與接納這些最底層的自己,會造成病痛與心理的變態,也就是說,若要進展到意識成長的下一個階段,就必須來到整合底層自己。而如果你沒有辦法接納底層的自己,你也沒有辦法抵達高層次的自己。

 

那要如何做到接納那底層的自己呢? 這也就是意味著,當你對底層的自己懷有有負面情緒時,請停下來聆聽自己的念頭、情緒、與身體,當你允許透過體內的感覺,就是讓生命力自然的流動,不阻礙它、就是在愛你自己,並且把愛帶到生命裏的各角落

因此在這裡提供你可以練習自我整合的提點:

一、方法:

1. 挑選自己有感覺的音樂,讓自己的身體隨著這樣的音樂節拍盡情地舞蹈,放肆地讓自己身體得到最大程度的釋放

2. 自由書寫

3. 繪畫、玩音樂等發揮創造力的玩

4. 讓自己什麼事都不要做,靜靜的坐著、一邊深呼吸一邊感覺身體內細微的感受。

5. 讓自己身處在大自然之中,在山裡或海邊散步、伸展或運動。


二、態度: 回到內在小小孩的層次跟他/她對話。

三、提醒: 照顧好自己(內在整合),才有對外界回應的能力。

 

祝福你的心常保安住、流動放鬆、與不緊張,

今天 明天 與永遠





(本文完)




👉你可關注《歐歐的靈悅謐境》來獲得相關舞動靜心課程訊息,未來將不定時舉辦工作坊,stay tuned!


🌷 你可以請我喝杯茶、或讓創作者更有餘裕持續分享與產出,擴大愛與平和的分享動能! 填入「請你喝杯茶」、「支持創作」👉→ https://p.ecpay.com.tw/3A6456D


--

喜歡這篇文章嗎? 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,並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人。😃

--Shanti靈悅謐境



🌹其他分享空間:

∞ 關於Shanti ∞臉書專頁 →《靈悅謐靜Peace Within》
∞ 廣播節目空間 →《安然空間》 ∞ Insta追蹤 → 8premshanti8 ∞ Youtube頻道→ 靈悦謐境Peace Within

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10個補充內在陰性能量的方法

你需要的是完整,不是完美

【安然空間】EP32:《譚崔》(附伴侶練習引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