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需要的是完整,不是完美

" I’d rather be whole than good."

分析心理學之父-榮格,曾經說過這句話,意思是: 「與其追求完美,不如變得完整。」


很多時候心裡悶悶的、不開心、或經歷許多內在矛盾,大多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、想成為什麼樣子,而讓周遭的人或社會集體意識影響我們「應該」去成為什麼樣的人、「應該」做一些什麼事,才會被他人認同是「好的」、「孝順的」、「成功的」等等標籤,但符合這些標籤下的自己…快樂嗎?


人生真難啊! 有時候不免如是想,既想要名聲(或其他社會價值)、也想要自己心裡真實感到快樂,幾乎是很多人會經歷的問題,取得兩者之間的「平衡」越來越重要了。沒錯,不用完全表現的「做自己」、也不用完全表現的「壓抑自己」,重點在於「平衡」。


你每天有花時間跟自己對話嗎? (即使一小段幾分鐘的時間) 你有試過讓自己放鬆、放過自己不自我苛責、放下執念嗎?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放鬆,我會建議從觀呼吸開始,在我音頻節目中有錄製不少相關放鬆的引導,或許你也可以試試。

當學會放鬆、放過、放下,才能真正完整。


完整的感覺是什麼?心理師蘇予昕在她著作《活出原廠設定》中提及,感覺完成呈現的狀態是: 

1. 對自己的情緒、狀態、境遇越來越平常心

2. 自我對話的用詞越來越充滿慈愛,自責減少了

3. 身體的恢復力變好(允許自己放鬆)

4. 更能享受當下、專注和眼前的人真實接觸

5. 當與外界意見相左,能同理對方、又保有自己立場

6. 愛、自信、放鬆、慈悲




無論你現在正在經歷什麼,這都是通往認識自我、通往心的修行這條路。

沒有一個痛苦僅僅是痛苦本身而已,不那麼痛、你也不會想盡辦法「搞清楚」怎麼回事,而你越是搞清楚,就變得更加強大,這個強大不是「壓過別人、贏過別人」的方式,而是把自己的情緒與慾望接回家,無論好的不好的(這種分類也是人類下的定義,其實特質本身是中性的呢!),也就是無論好壞你都承認這些都是屬於自己的、是自己的一部分,當自己接得住自己、就不怕他人接不住自己了


給你一個擁抱、也給我自己。

🌹



--內在整合雜記

 

(本文完)


👉你可關注《靈悅謐境》來獲得相關舞動靜心課程訊息,未來將不定時舉辦工作坊,stay tuned!


🌷 你可以請我喝杯茶、或讓創作者更有餘裕持續分享與產出,擴大愛與平和的分享動能! 填入「請你喝杯茶」、「支持創作」👉→ https://p.ecpay.com.tw/3A6456D


--

喜歡這篇文章嗎? 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,並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人。😃

--Shanti靈悅謐境



🌹其他分享空間:

∞ 關於Shanti ∞臉書專頁 →《靈悅謐靜Peace Within》
∞ 廣播節目空間 →《安然空間》 ∞ Insta追蹤 → 8premshanti8 ∞ Youtube頻道→ 靈悦謐境Peace Within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10個補充內在陰性能量的方法

【安然空間】EP32:《譚崔》(附伴侶練習引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