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然空間】EP29:《完美 v.s. 完整》

【安然空間】廣播節目是《靈悅謐境》的線上廣播節目,是個支持心靈成長的語音資源平台,分享關於正念(mindfulness)與覺察(awareness),內容涵蓋舞動靜心、瑜珈哲學、與各式支持靈性成長的練習。藉由對主流價值或集體意識的反思,慢慢在生活中建立自己的力量、找回喜歡與接納自己的生活方式,重回溫暖。




與其做個好人,寧願做一個完整的人。」—Carl Jung


時下我們經常喊著這樣的口號--「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」,努力本身沒有錯,但你要思考努力背後的核心驅動力是什麼? 是跟外界設下的標準有關係,還是你是在了解自身的優點缺點之後,決定強化自身的特色並讓自己發光發熱呢? 如果是前者,你會追得很累、身心俱疲、甚至自我懷疑;但後者便是走向一個自我接納的道路。也就是說,與其成為「完美」,不如成為「完整」。


完整的感覺是什麼呢?心理諮商師蘇予昕在著作《活出你的原廠設定》中提到以下幾種指標:

1. 對自己的情緒、狀態、境遇越來越平常心

2. 自我對話的用詞越來越充滿慈愛,自責減少了

3. 身體的恢復力變好(允許自己放鬆)

4. 更能享受當下、專注和眼前的人真實接觸

5. 當與外界意見相左,能同理對方、又保有自己立場

6. 愛、自信、放鬆、慈悲


因此,當你的狀態是舒服的,沒有委屈與勉強,就能傳遞更好的能量給身邊的人;當你對自己是了解的,就能分辨哪些評價該收下、哪些該還給對方;當你對自己是負責的,就能知道何時要照顧自己、何時有力量照顧他人;當你對自己是接納的,就能享受自我呵護,以及接受對他人力有未逮的時候。

It’s totally ok not to be ok.



***線上聽 ***


⚮ 
Spotify

⚮ SoundOn

⚮ Apple Podcast

 (若你喜歡我的內容,邀請你在iTunes store按下「訂閱」+「寫下星評」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知道這個節目😃 )


(本文完)


👉你可關注《靈悅謐境》來獲得相關舞動靜心課程訊息,未來將不定時舉辦工作坊,stay tuned!


🌷 你可以請我喝杯茶、或讓創作者更有餘裕持續分享與產出,擴大愛與平和的分享動能! 填入「請你喝杯茶」、「支持創作」👉→ https://p.ecpay.com.tw/3A6456D


--

喜歡這篇文章嗎? 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,並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人。😃

--Shanti靈悅謐境



🌹其他分享空間:

∞ 關於Shanti ∞臉書專頁 →《靈悅謐靜Peace Within》
∞ 廣播節目空間 →《安然空間》 ∞ Insta追蹤 → 8premshanti8 ∞ Youtube頻道→ 靈悦謐境Peace Within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10個補充內在陰性能量的方法

你需要的是完整,不是完美

【安然空間】EP32:《譚崔》(附伴侶練習引導)